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3HO發佈:迎接2017夏至的40天冥想


【3HO發佈:迎接2017夏至的40天冥想】

剛好看到5/12週五免費歌,是3HO訂的今年第5個箴言的Mantra。但這首並不是用來做冥想的歌,可以平常放著聽。

第5個箴言的冥想Mantra:
Ek Ong Kar ,Sat Gur Prasad,  
Sat Gur Prasad, Ek Ong Kar

歌曲下載處:(一般都週一前就會下架,喜歡的人請趕快下載)


#關於今年度的5箴言冥想:今天正是夏至前的40天(冬至前40天也可以做),從今天開始這個冥想,迎接夏至的轉化。另外,由於此梵唱最特別之處在於,唱誦後決不要去做、或說任何負面的話,否則其影響將非常強烈。意即保持覺知,對任何內外在的負面念頭不要隨之起舞。相信這個冥想確實幫助我們在混亂的外內境當中,回歸中心、度過紛擾的2017。

*夏至前40天:5/13~6/21

*學習者請在合格昆達里尼瑜珈教師指導下練習。


冥想做法以前2012剛好已有翻譯過了,內容如下:

這個冥想能夠在現在這樣的時空下幫助我們,穿越各種生命中迎向我們而來的事物,讓我們深層地安住在這聲音之中。

Mantra:Ek Ong Kar Sat Gur Prasad, Sat Gur Prasad Ek Ong Kar,又稱:Magic Mantra 或 Siri Mantra,意思是:所有的天地萬物都來自造物者,所有的事物都是造物者的祝福,這樣的領會來自Guru的恩典。

● Tune in:唱誦 3 次 Ong Namo Guru Dev Namo,且一定要再唱 3 次 Ad Guray Namay, Jugad Guray Namay, Sat Guray Namay, Siri Guru Devay Namay。

● 坐姿:輕鬆坐姿,雙手放在膝蓋上,手掌、手指包住膝蓋。手臂伸很直、胸部微微往上抬打開心輪,肩膀放鬆,延伸脊椎,下巴微微內收,讓脊椎在順位上完全地成一直線。

● 專注點:眼睛可完全閉上或十分之一開,專注在眉心間第三眼的位置。唱誦時同時也專注在舌頭的移動。

● 唱誦:用穩定的節奏正確地唱誦,唱誦時丹田及橫隔膜律動如下:
1. Ek Ong Kar:Ek(往脊椎方向內收丹田) Ong(保持丹田內縮姿勢) Kar(放鬆丹田) 
2. Sat Gur Prasad:Sat(丹田往內往上收縮,同時橫膈膜也往上抬起) Gur(保持丹田、橫膈膜往內往上姿勢) Prasad(放鬆丹田及橫膈膜)
3. Sat Gur Prasad:同2。
4. Ek Ong Kar:同1。

● 時間:3分鐘練習開始,逐漸增加到22分鐘。最長到62分鐘。

● 結束時:深吸氣,舒適地止息15秒,吐氣放鬆。

示範影片(可跟著影片做完22分鐘,有音樂):http://youtu.be/9mLwTSbc97w

示範坐姿(取自3HO網站)

● 更多資訊:

1.這是Guru Nanak教給他兒子Baba Siri Chand的Mantra,這個Mantra包含了Siri Guru Granth Sahib的本質,並能將這份能量留在心中,它被認為是最強大的Mantra。

2.Yogi Bhajan說,此為“Eyes of Indra”的Mantra,他說,身體就像是一座寺廟,我們透過它來經驗無限──所有的知識和祝福都流經你。

3.由於Mantra的強大力量,Yogi Bhajan建議先唱誦 Mul Mantra 或 Ad Guray Namay, Jugad Guray Namay, Sat Guray Namay, Siri Guru Devay Namay,把自己置於神聖的空間中。你必須以神聖的方式唱頌這個Mantra。

4.並且在唱誦後決不要去做、或說任何負面的話,否則其影響將非常強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